close


OMEGA



Speedmaster Mark.V


 


Ref,3760805 Cal.1045( Lemania .5100) 1974’ s


 



 


許多的錶友常常跟我一起討論那個年代的錶款設計最有味道,如果你提出的看法是1960’s前,雖然精密度是有了,但外觀設計上那還是不夠的,向後推我們大家都同意的年代是1970’s這個產品多彩多姿的年代,不外乎我們如果想像70’s年代的任何產品設計都脫離不了那誇張的造型線條,當然許多的人提及這是因為受到「外太空的異想」所產生的概觀,但我認為這還是始終藏於人類心理的一種幻想及反射;很多朋友都會認為這一年代的產品設計不切實際,但我倒是認為那是另一種藝術的層次呈現,我應該那麼說:為了美觀有哪一位設計師會重視實際?因為過度重視實際通常那個產品一定賣不好


 


 



 


 


 



 


 


哈哈...這是題外話,因為最近買到好幾只的老OMEGA突然想到的感覺;一直以來,我都是老古董錶的愛好者,不管是薄錶或是運動錶,只要有特殊性或是經典的錶款,我一定不會放過它,我是一個會花大錢買冷錶的人,也因此常常受到朋友的「言語的關懷」,但這還是不能改變我賞玩鐘錶藝術的樂趣,我常常告訴朋友錶買來是要戴上手的,並非當成家中的花瓶來擺設,所以我所收藏或是購買的錶一定是可以每一天正常使用的錶,為的是:可以享受每一只錶所帶來的感覺及意會。


 



 


 



 


 


OMEGA Speedmaster1957’s~ 1970’ s過去最有莫過於Moon Wartch,而在1974’s正式的推出新錶款Mark.V - ST3760805,算是特殊的一款錶了,以生產量來說應該也不算多的一系列錶款,生產期從1974’s~ 1977’ s 這一款錶很特殊的地方是,它們只有在拉丁美洲地區銷售,故許多的錶友問我,為何看到該錶的星期窗都是以拉丁文來顯示?答案就是因為當時這一款可算是為了開創拉丁美洲市場的錶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d 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