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OLEX


VINTAGE DATEJUST


T.O.G REF.16250 WG/SS


Cal.3035, 1979’ s


 



 



 


最近接到許多的朋友來電或是來信問我:最近有無找到好的VINTAGE DATEJUST的錶款系列?我回答:要找一般品應該很容易買的到,但你們找我要的錶款品相,我真的必須需要一段時間找尋了。


 


 


 



 


 


我想很多的勞力士的錶迷都喜歡這一基本的經典錶款,說它簡單卻又不是想像中的簡單可一句帶過,原因如我之前曾經提過,勞力士公司過去的年代一直很積極的開發市場,針對市場的需求也因此開發不同的面盤款式,我想有收藏此系列的錶款也是因為這樣而著迷在這收藏的世界裡;再者,在VINTAGE DATEJUST系列所使用的機芯中,最為錶迷喜愛的機芯Cal.1570 or Cal.3035都是精密的天文台機芯,在過去的歷史中看來,除了有高精準度外,它的耐久性及維修性是許多同時期瑞士品牌到至今所無法跟進的,它是勞力士自家開發設計的機芯,這是一項領先市場的利基。


 


 



 


 



 


 


 


這只老爬山虎的面盤樣式不多見,一般過去那些年代所見的面盤款式,大多為直條釘面時刻度,顯少遇到如這只白底大黑羅馬字,而「正確」搭配該面盤的指針是黑色的時、分、秒針組,這第一眼感覺就像是一個英式老座鐘的面盤;我很喜歡這只錶的組合,因為爬山虎(T.O.G =Turn-O-graph)針貴的特徵就是那可旋轉式的簡易式計時錶圈系統,它是由18KWG所製成的,在過去的時代中,這已經算是很高級的一種表徵了;DATEJUST T.O.G不管如何它的價值一直以來都比基本的DATEJUST的款式價格來的高,所以許多的錶友都會把它們混為一談,要知道光是用料材質上它們是絕對高於REF.1601 or REF.16014的,所以價值延伸上故也比較高出許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d 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