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ronometre Cal.27 from Kari Voutilainen

 

Kari Voutilainen 這一位芬蘭藉獨立製錶師,一直都是我注意的對象;2005’s看到他個人發表的十分問的問錶開始我總覺得他是一個與眾不同的獨立製錶師,他不太淪為時下一般的大師,除了剛開始所做的複雜問錶錶款外,他個人所設計的水晶蓮花擺輪,可以說是令人耳目一新,相信看過的朋友都會認同我所說的話吧!

 

 

 

Masterpiece 6 - Decimal Repeater

 

http://tw.youtube.com/watch?v=8EUf7_pa55g&feature=related

聽看看吧朋友....!!


2005年的BaselWorldKari Voutilainen展出了Master 6全世界第一只十分鐘三問手錶Decimal Repeater,並具有up/down動力儲能顯示。採用了1890年的Louis Audemars的古董三問機芯來為基礎來製作這只Masterpiece 6。

 

 

 

Chronometre Cal.27

 

今年錶展所推出的錶款非常的簡單我這樣說應該是沒有任何爭議的,每一個收藏家朋友都知道「好錶」的定義吧,是鑲嵌的鑽石等級要好?還是錶殼要夠大?其實答案很清楚收藏家朋友要的絕對也非上述一般消費者的需求吧;若是以我而言, 「機芯」將會是錶款最重要的靈魂,姑且不論錶款的高貴與否,我個人始終認為一組成功的機芯設計相當的不容易,尤其在1930’S~ 1960’ S的那個機械錶黃金年代,一家錶廠若想要成名就是參加機芯的精密度、準確度競賽來突顯自我品牌的實力,當然那個時期著名的品牌有:PPVCROLEXOMEGALONGINES…除了自製實力的廠家外,許多著名的機芯供應商也具有其實力如:PeseuxASJLC…替許多錶廠設計機芯。

 

 

 

Chronometre Cal.27 今年這一只「三針一線規範式」錶款,就是讓我覺得看某些大品牌錶款是如此的沒有誠意及用心,看到Kari Voutilainen所下的苦心漸漸的了解到獨立製錶師生存的困難之處,沒有過人的行銷預算可以宣傳,任何一點一滴都必須要自己靠自己所做的錶款來告訴全世界的鑑賞家,當然這樣的錶款是沒有辦法大量生產的,首先該錶款的機芯是來自於1966’s Longines Cal. 360天文台競賽專用機芯(日差0.07Sec/Day,在八天的測試中也只+-1.5 Sec/Day,整只機芯能量儲存40小時並擁有36,000/vph的高速震頻)這樣的特殊機芯取得是非常不容易的(當然產量也不多,據悉是採取訂單才做的簡單錶款呵呵),所以我可以了解到Kari Voutilainen採購的機芯成本真的不低(當然這就會影響到成錶的價格,日本那邊的代理商報價:1,050萬日圓呵呵,朋友們你們自己換算吧!)

 

 

 

 

 1966’s Longines Observatory Cal. 360天文台競賽專用機芯

(日差0.07Sec/Day,8天的測試中也只+-1.5 Sec/Day,其機芯能量儲存達40小時並擁有36,000/vph的高速震頻)

 

Chronometre Cal.27 from Kari Voutilainen

 

錶款其規格如下列:

 

 

符合現今潮流的尺寸....

 

Chronometre Cal.27

 

-Ruby cap jewels for the escapement wheel and pallet
- 21 jewels
- Free sprung Guillaume balance wheel with gold timing screws beating at  36,000 v.p.h.
- Balance diameter 11.60mm with Breguet/Grossmann balance spiral
- Swiss lever escapement
- Regulator dial with hours at 12 o'clock small seconds at 6 o'clock, and      centrally placed minutes indicator
- Power reserve circa 40 hours
- Case made of 18-carat white gold 44mm x 31.50mm x 12.50mm
- Balance bridge constructed with tourbillon bridge profile
- Dial is made from gold, engine turned by hand
- Hands made from 18-carat gold
- Sapphire glass on the front and back
- Crocodile leather strap with gold deployant buckle

 

 

 

 

 

在最近這幾年中我覺得Rolex Princes方型機芯錶款,算是Rolex聊表對於過去機械錶黃金年代中唯一的敬禮吧,雖然使用的不是過去那組高品質機芯,但是所開發出新的錶款長方型機芯,也讓我開心了好久啊,希望這樣的錶款能夠受到錶廠的重視,不然獨立製錶師的錶絕對是我一輩子都買不起的錶(但我真的很想擁有它們….)!

 

 

 

 

Rolex Princes比起來價格顯得親民許多(起碼它也是擁有天文台的機芯啊...但打磨及做工精密度就差很多了...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d 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