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力士狂熱(一)

 

 

ROLEX Ref,5513 , Gilt Dial - "SERPICO Y LAINO"....Very Rare....

 

在這幾年的勞力士熱潮中,由於資訊的發達,相信有許多的錶迷對於自己心儀的錶款漸漸開始有一層初步的了解,在過去那把玩手錶的渾沌時代裡,許多的資訊是必須要靠自己逐一比對摸索記錄的,起碼過去的我便是如此,加上買過許多老錶的學習經驗。

 

 

ROLEX Ref,5513(借圖)

 

我一直從1994年開始觀察勞力士古董運動錶的趨勢,因為自己本身便為標準的勞氏運動錶迷,它那經典的錶款設計,雖然以現今的腕錶概念來說,它是沒有什麼創意的,但是起碼它帶動了瑞士運動錶款的製錶概念延伸,大多錶廠的設計及技術規格都受它們的影響;那個時候的我對於這樣的錶,只有覺得堅固、耐用並沒有去想過在現今的階段它們會如此讓錶迷玩家「狂熱」;就拿ROLEX Ref,5513最入門的潛水錶來說好了,在1998年那時我買的價格約台幣35,000元左右,可是你們知道嗎?

 

 

ROLEX Ref,5513 Full Set !! 完整配件組(借圖)

 

今年初一群朋友從美國古董錶展回來後告訴我目前最新的交易行情,我仔細核對所有過去自己登記的Sales Invoice List,才感覺它的爬升速度真的很嚇人,時值今日它已經超過五千五百美元了(約台幣十六萬元以上…),天啊現今的購買價格已經是過去我購買五倍的價格了!

 

我只覺得自己不是一個閒錢多金之士,如果早知道我就發財了說呵。

(台灣人常說千金難買早知道嘛!)

 

 

 

ROLEX Ref,5513使用說明及配件(借圖)

 

那天突然看到一個報導分析,說到紐約的 Antiquorum(安帝古倫)的董事總經理Mr. Evan Zimmermann他的購錶經驗分享我覺得,確實是真的錯不了,因為我經歷過這一個過程看到了他的買錶經驗也看到了自己;他提到了人生中的第一只勞力士手錶是在八年前在一次拍賣會上買到的。他付了1,500美元購買了那只1954年版的勞力士 Submariner這只手表極具收藏價值,因為面盤上的印的“Submariner”標記為「紅色」字樣(我覺得應該是Ref,5510)。因為在那之後所生產的勞力士手表上標記全部都是白色的Submariner,這就使得那些具有紅色標記的勞力士成為市場上的稀有品。如果他現在將之拍賣的話,那麽他預計價格將達到15,000美元。如今,他將花費的價錢要必須高得許多才能夠買到。他最近購買的收藏品是一只雙行紅字海使(Double Red Sea Dweller) Ref,1665,這只手錶是在邁阿密的古董鐘錶展上購買到的,價格為20,000美元。

 

 

 

追求藏錶的樂趣,只是讓他生活興奮的一小部分;他曾個人搭乘飛機到日本,為的就是在機場和人相約看一只手錶,看完隨後便乘坐下一班飛機回紐約。我的想法是認為鐘錶收藏家與稀有硬幣等收藏家不同,因為Mr. Evan Zimmermann 實際上每天都可以將他的收藏品戴在手上。以運氣來説,如果剛好他買對了錶款,那麽業餘閒暇時的愛好就會變成為了一項明智的投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d 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