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B1 

 

De Bethune DB25 Imperial Fountain collection


藝術之美的所在,便是生活隨手可得的一個角落也好,或是一個裝飾的擺設.,當然,我喜歡手工製做這類的藝術,已經近20年了,我常常可以對著一只手錶的某處,或是某裝置設計,看上一陣子,這也包括了一些使用金雕技術的腕錶., De Bethune向來是獨立創作腕錶的大腕之一,除了它們有著屬於自己所開發設計的機芯及多項結構專利,而我所了解,該品牌過去幾年前,對於自家的年產值,向來不是它們的目標,若你看過它們的手錶,便會了解我所說的意思...

 

DB4

 



而在今年初我看到DB25- Imperial Fountain collection系列後,更是有感而發的認為"不需要去北京的圓明園"便可初步了解到那種質與感,當然,我認為它們不是100%的複刻銅像,但卻聞其味了...

 

 

要製做這一個腕錶的工序,其實在於錶款上主題的這12款生肖,並透過微型雕塑藝術家Michèle Rothen米歇爾·羅滕的巧手來完成,這一項工作是煩雜且要高度專注力的,故我過去常常提及,這種腕錶產品,隨處可見"藝術之美-手感溫度",這就是會讓許多人,在繁忙的工作中,抽空停留觀賞它美好的一種美品,而立體的金雕主題向來是金雕師最大的考驗,因為,你必須要讓人從任何角度來看它,比例都必須要正確完整.

使用金質的錶盤時標環上,還有主題外的11個不同生肖做為時標,錶盤底還是使用傳統的 Translucent enamel浮雕半透明琺瑯及高度精確的技術Grand Feu enamelling 大明火搪瓷,最另我欣賞之處是它們的時間指示設計,如不仔細看,你會認為它是"跳時"錶款,其實不然,它也只是傳統的二針設置規範,只是使用了De Bethune自己開發設計的一個傳動指示模組,它並不會阻礙影響收藏家觀賞每只腕錶的主題,這點確實非常好,如果你常常看不同品牌錶盤上的主題,你便會了解我說的感覺...

http://www.debethune.ch/crafts.htm

 

DB2


好吧,仔細看看,細細的品嚐它的美麗吧...

Watch Castle Of Time Shop 
Ted Tsai 
ted@tedcastle.com
0936-921457

 

arrow
arrow

    Ted 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