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EUER AUTAVIA


 


Ref,1163GMT,AUTOMAIC Cal,11


 


SOLD OUT



 


早期的HEUER運動錶也是我喜歡的收藏把玩項目,原因無它因為此品牌錶廠就是以專業運動計時錶起家的專業錶廠,當然所出產的錶款其素質都很高;不得不提的一件事就是:Cal,11是鐘錶史上第一組的自動上鍊計時碼錶!在1970’s代以前的計時碼錶都是手上鍊的計時模組機芯,這是一個計時碼錶史上的突破及躍進,只為更容易使用及生活化;自動錶的好處應該我不需要多說吧,相信許多錶友們應該都很了解,但是手上鍊的機芯並不會因此消失喔,畢竟產品的多元為的只是讓使消費者有更多的選擇。


 


 


 



 


 



 


 


Ref,1163GMT這款錶是初期的款式,它的24個小時針為 「箭頭型」跟後期的「長方型」的區別於此,初期款產量不多約到1972’s就換成Ref,11630GMT了,所使用的機芯也換為Cal,12(素質一樣好但產量較多)HEUER對於旗下的產品管理有它一套方式,跟勞力士有異曲同工之妙,為何?因為此錶的錶殼12點上方有一組  型號」而6點鐘位置則有一組「流水殼號」,故讓我覺得這比起一般其他品牌來說,全部錶款資訊只刻在底蓋上的概念好的許多(因為許多錶經多年的使用後,底蓋所有資訊也會跟著被整理或磨損不見囉)


 


 



 


 



 


 


現在要買到品質好的AUTAVIA不好找,國外現在都不太便宜,我覺得它的身價漲了不少,過去約五年前買的價格和現在已經差快一倍的價格了,我覺得應該是國外有許多玩家及粉絲的支持炒作吧,所以價格上一直都還有不錯的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d 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