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OLEX


TIFFANY & Co.


SUBMARINER


Ref,16610


Very Rare Submariner…


 



 TIFFANY &Co.


這是一只蒂芬尼TIFFANY &Co.SUBMARINER Ref,16610 ,過去我見過不少只各種型號錶款都有此署名的藏品,也是資深的收藏錶友極力收藏的錶款,過去很多的朋友都以為,只要面盤上有此署名都會以高價買回來收藏,許多人萬萬沒有想到,此錶所發行的殼號將會影響其原裝與否?因為當時勞力士公司分銷給個地區的零售商販售,老實說:美國的TIFFANY &Co並非最大的零售商,所以它們向勞力士下訂單出貨是以批數來進錶的,故所有錶款在勞力士廠內皆有管理編號(字頭+流水殼號),並不是隨便找個面盤加上去就可以算是原裝TIFFANY &Co的錶款了,不單單只有字頭要正確外,更重要的還有流水編號也要沒有問題,才能算是原裝TIFFANY &Co勞力士。



 


我記得約幾年前,國外朋友向我兜售一只近新錶狀態,配件、盒、單齊全的TIFFANY &Co. - SUBMARINER Ref,16610 ,從那深藍色的TIFFANY &Co錶盒感到此錶的價格應該不會太便宜,果不出其然,當我接到報價後思索了好久,多少錢你們知道嗎?超過USD$25,000,我還是買不下手,當然最後讓給別的買家來拿走了;這些年也看了幾只完整的TIFFANY &Co收藏,如Ref,1675Ref,16700Ref,16800Ref,16570Ref,16610Ref,16234…Ect,只能說真是經典的收藏啊!因為據了解1994年後,勞力士公司已經要求TIFFANY &Co.不能夠再印製其店名於面盤上了,所以真的也算是絕版品了。



 



 


勞力士公司的錶款,總是帶給許多從業者商機,不管是新品或許舊款,都有其存在的意義,有人愛新錶,有人則偏愛古董老錶,各取所需創造出鐘錶市場的奇蹟,沒有任何鐘錶品牌可以像勞力士般的群眾力量,當然勞力士對其也是保持最高的商業機密原則,對於任何系列錶款從不告知經銷商或市場消費者,何時改款?何時停產?何時漲價?所以一直以來品牌都擁有其神秘的力量,我一直告訴錶友別中招,自己卻不斷的陷入其中,只能說:慘啊!


 



 


照片上這只TIFFANY &Co.我買來僅有一只錶,但外觀及內部狀態都很完好(只差配件盒單啊),為求其正確性,先行透過國外朋友請紐約的拍賣公司內部的人,檢查其殼號是否正確,當此錶回台灣後,我再一次送至勞力士服務中心檢查確認無誤後,才放下100個心。說起它的缺點,唯獨此錶面盤上有一渺小非常不起眼的凹陷,但從放大鏡仔細看,看不出來是外力所造成的,因為面盤上並沒有任何的外力留下來傷痕(因為黑色鏡面烤漆面盤,可是經不起一點外力私壓的),國外的朋友是認為有可能是先前錶主保養時所造成,再不然可能是錶款出廠便是如此,但我覺得比較相信後者,因為前者的方式雖然會造成凹痕,但黑色面盤也同時會留下明顯的傷痕,我只覺得此錶已經有點年紀了,我是可以接受它的,心想老實說:不喜歡你可以去找更完美的狀態TIFFANY &Co.,但必須先要準備更多的錢來迎接它啊!錶友們你們說對吧!


 




T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d 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