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ONGINES Packet Watch ,EXTRA 16J.Cal. 18.95M , 1937’ s

 

 

1.Cal. 18.95M 洗油前

 

最近開始努力的找尋過去那機械錶黃金時期的機芯,這一個念頭已經有好長的一段時間在蘊釀,當然過去的那幾年也買過不少的好機芯,但最後因為朋友要維修又跟我買走了,想一想很後悔真的,因為過去那時買到的價格比起現在便宜許多,也取得容易,反觀現今的時期許多好的機芯都不太好取得了(就算真的買下又好貴…!!)

 

所以瑞士的錶廠朋友告訴我的話是千真萬確的:「不是我不用高級古董經典機芯,而是難以得到又昂貴啊

 

 

2.Cal. 18.95M 看起來有些舊...庫存了很多年啊...

 

LONGINES Packet Watch ,EXTRA 16J,Cal. 18.95M , 1937’ s這組機芯是無意中找到的,雖然購得的代價不低,但我覺得很超值,為何?因為這組機芯在過去是用於高級的超薄型天文台懷錶,本身超薄的機芯夾層在製作上要達到天文台的等級就不太容易了。

 

 

3.Cal. 18.95M 洗油好了...光亮吧...

 

我最喜歡高級機芯做工其中之一為:K金齒輪(2,3,4番車)光看到就覺得很超值了,而視覺上那除了經典的三指橋式的橋版外,你們可以看到K金法碼擺輪(可微調)及蝸式微調器(那是很精密的微調系統也最精準的設計);我想那些做工現時已經不會有錶廠再如此的製造了(就連PPVCAP…)因為耗費工時及材料成本,取而代之的是縣今大家所看到的「光頭擺輪」(鈹銥合金擺輪),每一個獨立的橋版上可見手工倒角的邊緣非常的光滑,鴿血紅般的碩大紅寶石軸承,看得出錶廠對於這只機芯的用心(非一般小小的寶石軸心…);它的發條擋車是隱藏於發條蓋版下(為了超薄用心啊),機芯內所有的彈簧檔仔均為鋼材切削而成的這就是高級機芯的做工啊!

 

 

 

4.EXTRA 16J.Cal. 18.95M 每一個獨立的橋版上可見手工倒角的邊緣非常的光滑

 

接下來我還會一直採購New Old Stock 1930’ s~ 1960’ s的機芯(手錶及懷錶),因為我有一個大計劃要執行,為我自己加油吧!

 

 

 

Dream On Come Tr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d 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