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 & F  HM時間機器三部曲

 
傳統工藝激戰未來,遨遊太空探險夢

  

09/07/2009 PM1400~PM1600 怡享酒店

 

台北市炎熱的午后,總算找到時間來看MB & F這個獨立的頂級品牌的錶款;過去前往瑞士Basel & SIHH錶展總是來去匆匆,壓根沒有時間可以過去看看這一位夢想的實踐家所創造的作品;說真的,過去在HW那種頂級珠寶鐘錶品牌中做一位領導者,當一切業務及作品都順利的進行中,突然宣布要離開那個令所有專業經理人都羨慕的職位,自己跑出來自創鐘錶品牌,所以我真的也很佩服這一位愛錶的CEO。(要多多學習他啊...覺得我的個性跟他很像啊!!!)

 

    

影像0055.jpg

MB & F CEO : Mr.Maximilian Büsser對於夢想的用心....

 

 

很多時候我常常在看瑞士錶款的新聞稿,從文字稿面中及圖檔裡看錶,總覺得很多錶款是很不真實的(過度美化);今天下午我覺得將HM1實錶拿在手上把玩,發現了Mr.Maximilian Büsser對於夢想的用心及每一個細節的組裝;他其實像一個大男孩不斷的訴說著自己的過往及家人帶給他的影響,我很認同他的想法,因為這是一個很正面的思考;他一直強調著每一只錶的完成都像他的孩子一般細心的呵護,更重要的是MB & F這一個品牌的成功,是集結著來自瑞士製錶業的個各階層菁英一起貢獻心力來完成,我想這是令人最為感動的原素了(創作原動力吧)

  

 

而材質的運用上,不管是最好的五級鈦金屬或著是玫瑰金、白金、高精密陶瓷,都有著極為「融合」出色的演出。Mr.Maximilian Büsser告訴我,貴金屬中他很喜歡使用玫瑰金(Pink Gold)這一個材質,尤其如果仔細看每一只錶的「雙斧頭型」的自動盤都是22K玫瑰金(Pink Gold)這一個材質所製作的;唯一讓我覺得「缺點」大概是我自己的手臂太瘦了吧,左看右看都不對啊呵呵!

過去許多人問過我一個問題,假如購買誠如這樣頂級的獨立鐘錶產品,它的售後服務都沒有問題嗎?其實,這是一個很好的問題點!說真的,我自己也很喜歡買錶來賞玩(尤其有特殊性及古董錶)就如古董錶,因為我有自己的維修師傅合作,所以我不擔心其狀況發生。但是,若是像上述的品牌頂級錶,說真的拿給師傅看它都會眼花,因為我就外觀來說其錶殼上的螺絲都是設計師自己所開發的(所以開殼的工具也只有瑞士錶廠內才會有)。

  

 

 

那天我問了Mr.Maximilian Büsser一個關於這樣的問題,他想了一下很直接的告訴我說:不需要為此擔心!因為以現今他所販售的錶款數量,若是保固的話將會有二年,倘若是維修的話,他可以保證維修的工時在六個星期完成送件到消費者手上。因為在瑞士有三個維修集中處(各個部門的製造錶廠)可以針對其錶款毛病送往那邊處理,增加其維修效率及品質。

 

 

這應該是我聽過頂級獨立製錶最快的維修時數了;所以我會問此問題也是因為過去看過太多的維修例子了,曾經有的朋友年初送件年尾收件,這不誇張,真的!所以若要說它們難攪或昂貴我覺得是不公平的,畢竟這些都是計算在內的服務成本啊,要享受與眾不同的人,是需要付出代價的!

 

 

 

 

 

 

大家可以看新聞稿中對於MB & F的品牌概念介紹吧:

 

 

首部曲HM1初試啼聲

以陀飛輪抵銷地心引力蓄勢待發

 

 

 

HM1MB & F的第一只創作,無論在視覺、技術或情感層面,MB & F藉由HM1宣告了以挑戰立體機械錶的研發,打破傳統鐘錶工藝中規中矩的設計,為品牌外觀設計的重要基礎,其所付出的是更高的工藝製錶規格,並在破舊立新的過程,必須研發出創新的製錶方式,解決即將面對的難題。此款設計完全以《海底兩萬里》和《2001太空漫遊》的奇幻世界為藍本。

 

 

$6,600,000

 

二部曲HM2
日內瓦最佳製錶師雕塑夢想成型


HM2完美、和諧的呈現了多種對立元素的處理,例如:尖端科技與雕塑藝術、霧面紋理與拋光鏡面、高科技合金與傳統貴金屬,以及傳統製錶工藝與21世紀微型機械技術等等工藝的應用,透過MB & F的研發團隊的投入獲得驚人的效果。錶款設計充滿張力,原因在於明顯不協調的零件設計同時並存於錶款中:尖端科技與雕塑藝術、霧面紋理與拋光鏡面、高科技合金與貴金屬、以及傳統製錶工藝與21世紀微型化機械技術之間設計元素的對立之張力。平衡所有張力是一項極具風險的嘗試,只要毫釐之差整個設計便可能差之千里。HM2所採用的模組化處理的靈感,其實是來自於Maximilian Büsser童年時的Meccano玩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d 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