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簡約中創造出豪華的質感」是我對於朗格的感覺圖示為:

A.  LANG&SOHNE 1815 擁有超精準的月相指示窗...


 




 


圖示為朗格為德國錶店WEMPE所製造的125周年紀念錶,有別於一般市售錶款的設計



(誠如當年的天文台懷錶設計的概念實現於WEMPE 125's紀念錶的上圖檔,然而新的天文台機 芯確用於2006's新錶上,實為可惜~~唉!)



在2006年的朗格錶果然製造出”複雜的萬年曆計時碼錶”在許多高級瑞士錶而言這樣的功能或許稱不上”超複雜”不過就德國錶而言,我所說的是:它的精神是簡單卻又做工繁雜;因為光是功能設計及材質運用方面,是許多瑞士錶過去以來不,曾正視過的,也因如此每當它們最簡單的小三針腕錶出現在眾多錶迷的聚會,都會引起大家深入的討論~~~ 。


 


它們機芯所使用的材質均為:德國銀(鎳銀合金)其打磨後的光澤,有一股迷人的味道和一般機芯所運用鍍鈀及銠金屬的質感有所差異(不過雖然特殊,曾經有朋友的錶保養洗油後發現機芯容易有小刮傷,研究後的定論我想大概是本身材質的問題吧~~)


 


從「簡約中創造出豪華的質感」是我對於朗格The Richard Lange天文台錶的感覺,過去曾是不可缺少的導航輔助工具以及用於科學研究的精密儀器,這枚雅緻的大三針腕錶,採用較大尺寸傳統的設計,精於計算高度精確的時間,是錶廠對於理查朗格 的(1845 -1932) 致敬之作;我在SIHH錶展所見的「天文台懷錶」,機芯直徑為57毫米 ,是朗格精密時計發展登峰造極之作(這才是珍貴的收藏啊~~)


 


根據原廠資料說明它在19171937年間,朗格只製造了15枚這些懷錶,全被售予著名機構,例如Time Measurement的柏林學會、Clausthal-Zellerfeld Mining Academy的物理學院和位於腓德烈斯哈芬的Zeppelin Yards。說明了它的價值,所以我說朗格設計師是認真講究,追求創製出一枚符合最高要求的時計,一點也不為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d 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