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示DANIEL ROTH丹尼爾 洛夫Athys系列手工琺瑯面盤真是極古典~美啊!!


我想生活愈是複雜對於簡單的作品卻會讓你傾心不已,DANIEL ROTH丹尼爾 洛夫 該品牌自去年起做了一個系列:Athys該系列的主要是以懷錶機芯做為復甦古典工藝為精神,記得去年底台灣的朋友買了一只(IWC 952懷錶機芯)白色搪瓷面~~那時起就已經在心裡起了一個漣漪,今日會場所見則是以Frederic Piguet 15做為第二號的作品,唉~~說真的這樣的產品,真的不需要大力的推廣就能獲得像我們這一種「錶癡」的青睞~~~或許這就是所謂:「講究內在」的產品啊!





圖示DANIEL ROTH丹尼爾 洛夫Athys系列,以高級懷錶機芯Frederic Piguet 15做為其內涵


 


 



2006年JUVENIA尊皇錶金雕錶 Shaduli – Mère des Tigres 老虎


basel的感覺是奇妙的~因為我總是可以發現心理基本的「慾望」而開心許久,就如鐘錶界大家都知道的品牌:JUVENIA尊皇錶今年它們推出了一款金雕錶Shaduli( 印度語)–Mère des Tigres;顧名思義它的主題就是~老虎,為什麼我說它是我心中的「慾望」因為它是以印度神話為內涵加以大師手工金雕的作品(也可說是藝術品~~~),除了看到令人嘆為觀止的錶殼及機芯金雕外,想不到~它竟然是手錶也是懷錶~~很開心還有人願意花大錢只為製作全球只有一只的錶款(如前述它非錶廠目前的潮流)...



Basel Watch Fair 2006's


 每年春天的末期,我就宛如期待花朵綻放最後花開的心情來迎接錶展的到來;我總是像個孩子一樣希望能夠強先一步看到錶或拿到錶,來滿足我這欲求不滿的內心;瑞士的春天有著舒爽的氣息,即使它的天候不好(變化起伏),當我每次站在蘇黎世機場看著人來人往繁忙的人群,我想~我和他們一樣渴望何時才能放下手邊工作,以咨意的心情來瀏覽這遍土地的芬芳。


我與時間的約會


頂著暖暖的陽光,身上吹著依然是冷冽的寒風,這就是我的約會地:瑞士 巴塞爾;一年一度的時間競賽彷彿昨日已過,今日又重遊故地….


正所謂:「內行看門道,外行的看熱鬧」每年我都在期待不管是鐘錶機械結構或是集美學藝術創作的驚人之作,不過經過這麼多年,我明知道有許多的夢想是不可能會實現,不過還是一直的期盼留名千古之作,總之今年會如何~總得要進去看了才會知道啊


許多的朋友在臨行前一一的告訴我,要把今年最精彩的品牌和作品回來告訴他們,好讓他們知道今年要如何的花錢才不會受氣,此時,我只有一種感覺:看你如何看待你的最愛了~~~ ;從雜誌中知道了許多品牌今年的風向球,但是市場總會有兩極化的反應,我們換一角度想:錶廠它們還是認真的(因為它們知道總不能老是給飯吃,偶爾也必須換換料理吧~~~);近年來我們可以發現品牌產品的宣傳手法(廣告)大於實際的產品意義,這是不可否認的,因為市場真的已經成熟了,已經不是過去錶廠只要乖乖的每年交出新品就可以交待過去了,而是品牌的文化和產品必須要結合在一起,好讓消費者承認你的價值而購買~~~


高級的鐘錶在現今社會經營結構已被劃分為「奢侈品」了,它象徵了許多的意涵,因為鐘錶產品和其他的消費品不同,它是一種生活內涵所累積下來的,過去的歐洲到近代的中國市場,均已說明了它存在的價值,同時我們也是以一種更精緻的生活態度來看待它、擁有它,其實更多豐富的氣質文化就在你、我的手上!


聽我說吧


人真的是奇妙的「動物」,是的;人的感觀也特殊,因為有情感;不管在basel或是在sihh的錶展裡,看到了各式各樣的產品及品牌,它們是一種人文的匯集,不管你同不同意,因為也唯有情感才得以激發熱情進而喜愛,才有今日所見~~~~


我在basel展場裡看到寶璣breguet今年的大作「Double Tourbillon」我煞時有些出神~因為錶面的雙陀飛輪運轉,透過我眼~也好像跟著走;錶背的金雕修飾~~~~我已進入了九重天外天啦~~~~像是如隕石飛過一般;或許有人說小弟的形容已經進入了「幻想境界」,不過這就是一種好的感覺~你曾有過嗎?


還有一個作品~就是:貴朵CREDOR,大家明白它是一個日本品牌~不過它們這個品牌可是不簡單啊~光是今年所見到的作品「sonnerie」小自鳴錶就讓人有著一股新的情景,因為它的聲音~~很特殊和一般我常聽的問錶打擊的聲音有著很大的區別(最特別處是:它不是機械錶它是機械電子錶Spring Drive);在會場我聽到了「寺廟」的敲缽聲,很奇怪吧~~該如何形容嘞~~應該說是以你平常去寺廟拜拜會遠遠聽到的~~你感覺到了嗎?或許就像日本人說的「禪」的意境吧!我常常用想像的影像來訴說~你們也可以試一試,那是一種體驗,好比想著美食~~~肚子就會餓~~~那一種感覺!


漂流的靈魂四處游走,總感到目前的大錶廠(或二線品牌)它們都以「複雜錶款」來揭開每一年盛會,我想過去那些「小品」的基本教義(工藝)錶款愈來愈少見~即使有它的消息卻少之又少(因為話題性不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d 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