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相信到目前為止許多的"錶哥、錶弟"們心中都有自己最喜歡的品牌、款式及使用機芯;很多時候我常常問自己:買了那麼多錶你最喜歡或能留下的錶有幾只?當然有的朋友他們的看法不一,他們當中有人希望擁有一只基本的PATEK PHILIPPE 就好了,也有人認為實際使用上擁有一只 Rolex 的錶就夠你戴一輩子了;但是我們回頭去看,其實那些錶都是因「市場需求」所做的大量錶款,你要說它如何珍貴、稀有但是它還是有一定的「量產」在全球市場中;就如上回所介紹一系列的:PATEK PHILIPPE Museum 這段時間有許多的朋友問了我一個問題:他們覺得如果真的要擁有稀有的訂作錶款有可能嗎....?


 


也就是說:向錶廠訂作一只錶!我認為其實錶廠他們一直以來都有這些特別的服務,但是他們要求的「門檻」很高,如你的身份訂作的金額多寡,都是事前會先做「討論」再進行後續動作的。


 




 


最近,『高級鐘錶市場』傳來一個好消息就是Vacheron Constantin 開放訂作錶部門給市場所有大眾消費者,目前接下這份工作的是由Vacheron Constantin Maison(江斯丹頓之家)總監:Dominique Bernaz接任;相信有很多「拍賣會」常客對他應該不會陌生,他就是曾經在安帝古倫擔任過副董職務多年的:Dominique Bernaz;我相信他對於特殊錶款的需求人士,他應該會很了解箇中的想法,如初步從概念到取材、溝通,都會經由他和消費者利用電子商務系列或面對面溝通,針對想法及預算來進行每一只不同『生命』的誕生。


 


那麼他們的基本訂做要求有那些嘞?


 


就我所了解的門檻是預算約50~60萬台幣為基本需求(約現行基本錶款加上50%的數字)但是這個門檻的作品只是會針對目前現有的機芯模組及殼型款式樣來做些微的改變,如面磐顏色或加入你喜歡或想要的家族徽章等;而訂單從接下開始到交貨則需要3~6個月不等的時間,如果是高級的複雜錶款訂單,可能須要更長的時間;很多朋友說:可以隨時了解他們進行的進度查詢嗎?當然,花錢的你他們絕對也會「從善如流」滿足你視覺的慾望;首先,當你加入訂錶團中的一份子,他們會給你一份屬於你自己的密碼你可以隨時進入它們Vacheron Constantin之家的網站,而你的負責技師將會把目前完成的進度Po上去讓你流灠….;怎麼樣,不錯吧!


 





 


那麼要如何取錶嘞?


 


我在想它們將會請各地所負責的公司頭頭,親自或交請專人送上府給你,天啊!真的是高貴的饗宴服務啊!最後最重要的前提是:你先確定好你的預算(準備好)先告訴你所在地的經銷商,他們會幫你聯繫總公司的專人與你聯繫,一旦確認ok後,你就必須要先付出30%~50%不等的訂金給他們,接著就等好戲看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d 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