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很喜歡它的機芯及打磨,過去多年前我曾買過CYMA二戰軍錶及它們的懷錶,我始終一直認為過去的錶廠很重視機芯的素質及打磨,也或許現今的經濟及競爭,迫使錶廠都一一放棄它們最引以為傲的自家機芯產品,全部都改用通用機芯及模組;有朋友問我為何?我只能說因為1980’s後期因石英錶打倒的錶廠,有許多家名廠都被亞洲區的大財團買下,因此沒有辦法延續過去它們多年的光榮歷史,這是因為考量到他們營運的成本問題;這樣說相信大家知道也看到目前各大品牌它們的產品中發現一些契機


 


 


 


Roger Dubuis Hommage


 


Roger Dubuis這個品牌是小弟一直很喜歡的牌子,過去的它還是由Mr.Roger Dubuis本人主導時1985’s~ 1996’ s的產品我更為激賞,而現今後期則由其一創辦人該品牌的行政總裁Mr.Carlos Dias領導品牌走向豪華兼具流行時尚的風格;有人叫好,但是我們這些「守舊派」的人始終還是喜歡過去它那『不慍不火』的設計又極具『新古典主義』的浪漫。


 


 


 


Cal.RD27


 


今天所要說的是Roger Dubuis1995’s出品的Hommage系列,你們可以發現那個極古典的白色羅馬字體面盤,它是由手工製成的琺瑯面盤,使用的機芯是Cal.RD27其製作水準已經達到日內瓦的印記要求;除此外,它們為了使該機芯的精確度更高,Roger Dubuis所出品的機芯除了瑞士日內瓦檢測外,Roger Dubuis還將它們送往法國邊境的浦占松天文台做精密檢測認證,當全部手續一一完成時才會出現於消費者面前!


 



 


Cal.RD98


我過去曾發現Cal.RD27 & RD.98該組機芯所使用機芯是由CYMA 1940’ s的懷錶所改裝的,其改裝幅度之大簡直是完完全全的大改裝,如各個番車間的夾版切割、各個齒輪及軸心的細部打磨、天文台式K金螺絲比重擺輪系統、K金套筒、鵝頸式微調


 


 


 



it started out as a new-old-stock pocketwatch movement manufactured by Tavannes Watch Co. of La Chaux de Fonds (the parent of Cyma watches), known as their Caliber 507, and dates to the 1940's.


 



  


 


我大約初步的說明,這下大家都應該知道,所謂的好東西是你們所公認的PPVC了嗎?還有許多好東西其品牌可能不大,但是確是一個『製錶師』對於產品的尊重及堅持你們看見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d 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