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喜歡高級鐘錶精品嗎?本人誠摯歡迎您的光臨...


本賣場只採購海內外最具收藏價值意義的錶款,為您的收藏增加其投資價值,當然,好東西需要懂貨的您..


 


喜歡高級精品、鐘錶收藏的朋友們,本人定期為雜誌社撰稿內容及瑞士當地最新鐘錶產業消息,都放在我的鐘錶 Blog 中與大家分享,喜愛的朋友們不妨可以上去看看,相信會給你一些些收穫的... 



Vintage Oyster Perpetual DateJust  RG/SS  Ref: 1601 1973's

 


過去多年來我經手過的Ref.1601不管是鋼錶或是金錶,我已經不知道割愛過多少只了但我始終認為要收藏把玩老勞,Ref.1601是一定要收藏的;儘管你對於老勞的熱愛有多少,基本上我的觀察中,此一型號是最多Fans(我曾見過一個錶界好友,他竟然有近百只Ref.1601 & Ref.1803系列專題收藏…),那真是開了我的眼界了(他也跟我拿了不少只,後來才發現唯獨他老人家是只進不出的,非常的低調),不然我覺得他也可請安堤古倫攪一場ROLEX OYSTER專拍了(呵呵不讓之前那位義大利老兄獨享那個收藏的美名…)


 



 


它的身份證明及底蓋貼紙....


 


最近剛到手這只玫瑰半金版Ref.1601,可讓我真的失去理智給它買下來了,為何?只因為太漂亮了,你如果仔細看那個金是紅亮來形容了,我過去賣過這樣的錶,但只有錶頭一個配皮帶,我不了解配上鍊帶的質感,我見識到了所以就牙根一咬,讓它成為我的藏品之一吧!我割愛給同好最多的款式是Ref.1601S/S版的,有各種不同的顏色面盤(特殊版),才發現ROLEX可能是鐘錶品牌界裡發行最多版本的廠商了,它們可能因區域策略少量發行一個版本或為市場試驗發行一個型號款式,這大概以瑞士錶廠來說是很不可思議的事(就我對錶廠的認識),就連OMEGA都可能沒有ROLEX它們多了(~它們所做的款式真的也不算少喔…);我突然想起,之前高雄一ROLEX收藏錶友為了一只Ref.1803RG版可謂是跟我一樣瘋狂了,我能終能體會那種感覺了呵呵!


 


 



 


朋友們~看YG & RG的出差異了嗎?


 


這只1973’s玫瑰半金版Ref.1601,伴隨著它有一個原始保單及錶店現金購買證明單;看著那陳舊的保單及現金證明單,感覺到當初那位仁兄也一定也跟我一樣,因為它的美感而選擇買它不買一般黃金半金版Ref.1601,依那時的價格來說RG版的也比較一般版的昂貴、稀有,當我仔細的看這只錶的出生證明流水號,確認它是出生於1973年卻於1976年才賣出(保單押的日期),可見過去那些年買ROLEX真的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我查詢過一些年長的收藏朋友,他們告訴我約三十多年前買一只ROLEX Ref.1601不鏽鋼約莫為台幣:八千元左右半金大約為一萬五千元左右,而那時候的收入比起來,那真的是昂貴的錶啊…OMEGA星座不鏽鋼那時約為五千多元


 


 



 


MOVEMENT: Cal.1570 automatic winding Chronometer movement 


 


說了那麼多套一段過去我所說過的話,你們大概能夠知道我說的意思了:『那樣的氣質你在其他的品牌中是看不到的,以設計而言;它們是成功的,因為經貿商務的「生意人士」不就喜歡「亮麗」的質感嗎?來突顯出過人的「成功」之處嗎?我承認我喜歡這樣的設計安排,有時夜深人靜時我將它們戴上手,我都會有那股「虛榮心」,說起來是相當可笑的;但是我所說的感覺相信許多的朋友也都和我一樣感受!


 


 


後註 :



Rolex Oyster Perpetual DateJust RG/SS Ref.1601



 

義大利那邊的名稱為 :

rolex date just-acciaio e oro rosa ref,1601


全部生產年份 : 1967's~1975's



我們都是愛慕虛榮的一份子啊...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d 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