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LEX


Ref. 18038 – Oman Dial


Cal.3055


18KYG, 1980’ s


 



 


 


 


 


BRAND: Rolex
YEAR: 1980
MODEL/Ref. Oyster Perpetural DAY-DATE Ref.18038
MOVEMENT: Cal.3055 automatic Chronometer movement
FUNCTIONS: Hours; Minutes,Sweep seconds,Date-DATE
CASE: 18KYG,Screw-on back,signed screw-down crown,crystal
DIAL: Original (not repainted) Oman Dial in great condition
DIAMETER: 36mm
BAND WIDTH: 20mm
BAND: Original Rolex original GF brick bracelet

CONDITION: Very Good
.


 


 


這是一只等待多年的特殊藏錶,我買過很多中東地區的特殊錶款,不管是軍用部隊或是後勤單位的紀念錶,我想如果有接觸或喜歡這一類錶款的收藏錶友,都應該會喜歡這只阿拉伯聯合公國蘇丹阿曼王國皇室徽章,這是極少的收藏錶款。


 


 



 


 


 


過去,只要有此面盤的勞力士它們的價格上絕對不會便宜,不管是運動錶款系列或是貴金屬錶款,過去曾有一位好友想割愛給我,心想有誰不想擁有這樣的錶款?只是我那時手上錢不夠,又不想欠朋友錢,也才猶豫三天準備,再問時錶就已經不見了,後來知道這只錶被國外另一位收藏家買走了;朋友說:對方一知道此消息,得到報價後當天就匯款給我了。現在想起來有點扼腕,因為那只是"Ref.1803,18KRG",不是一般的YG版本…恨啊!!!


 



 


 


雖然多年後再次找到,心情自然開心不已;這只Ref.18038 18KYG從外觀檢查看來,幾乎沒有打磨過,厚實沉重的錶殼也是此型號的特色,如果過渡的打磨,錶形角度都會走掉了,很可惜!面盤上鮮紅色的「阿曼皇室徽章」歷歷在目,在放大鏡下每一條鮮紅交錯的線條所呈現出的交叉的皇室圖騰,讓人讚嘆不已,尤其在此圖騰上方的鮮紅國王皇冠,更為突顯出它的珍貴性


 


 



 


 


 


我還是一直希望可以買到更特殊具意義的藏錶,但得努力的賺錢存錢,過去曾經錯過很多經典名錶,但大都是自己的預算不夠充足(無法一直買進不出啊),私下的我心裡很氣餒也很難過,話雖然如此,我還是努力的去完成這一個不可能達成的夢想,希望有一天能夠開一家店舖,將自己多年的收藏及朋友的收藏,跟全世界的錶友一起分享這一腕錶收藏樂趣。


 


 



 


 



About Sultanate of Oman …


the national emblem (a khanjar dagger in its sheath superimposed on two crossed swords in scabbards) in white is centered near the top of the vertical band.


 


阿曼國徽:


圖案由一把阿拉伯飾刀,兩把彎刀和一條佩帶組成,表示阿曼人民保衛國家主權和獨立的決心與力量。



 


T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d 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