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OLEX


 


BUBBLE BACK





OYSTER PERPETUAL


 


  REF.6332,CAL.A296,S/S


1954’s


 



 


這是一只末代的泡泡背錶款,也是於1954’s當時發行北美市場的錶款,它有一種不同於其他蠔式的錶殼;這是一種錶身線條較為明顯的設計,我是喜歡它那戴上手的感覺,若外觀來看它的四個()角落,卻顯得更為修長一些,不過實際上是和一般沒有太大的尺寸差異;過去這時期的面盤特色不需我仔細說明,我想大家都看的出來,很多這一時期的面盤時標是和錶盤契合的(ROLEX logo則更修長些),米白色的面盤因年久都已經變化成米黃色,更討喜古勞的人歡心!!


 



 



 


 


收藏把玩泡泡背,當然就是為了那一個光滑的背蓋,那是一種過去的鐘錶工藝經典設計,經久耐看,這就是要成為經典的要件


 


 



 


 




從錶冠可以看到錶冠上的十字架logo ,更是告訴你它已經是過半百的老勞了,所以更是要珍藏這樣的錶款….


 



 


這是末期的泡泡背,當然這就是行家所說的:大泡泡機芯(Cal.A296 & Cal.A260二種)當然此時的瑞士機芯開發競爭,已經開始走向薄型自動化的競賽了,所以在1955’s勞力士便推出了Cal.1000為基礎的Cal.1030(俗稱:蝴蝶陀機芯,又稱之為:五爪機芯),目的就是將它們變的更薄,更有上鍊的效率,關於它們的好壞,有機會我會再提出文章說明


 


 



 


 




我喜歡勞力士於1930’s~1960’s的錶款,雖然尺寸都不大,但是確實是高級手錶的產品典範,有好的機芯及設計,這樣的錶款,尤其在戰後的那個年代,並非人人可以隨意購買的奢侈品啊!!


 



 


Ted Tsa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d 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