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賣場只採購海內外最具收藏價值意義的錶款,為您的收藏增加其投資價值,當然,好東西需要懂貨的您..

 

 

喜歡高級精品、鐘錶收藏的朋友們,本人定期為雜誌社撰稿內容及瑞士當地最新鐘錶產業消息,都放在我的鐘錶 Blog 中與大家分享,喜愛的朋友們不妨可以上去看看,相信會給你一些些收穫的...

 

Vintage Rolex Oyster Perpetual DateJust S/S Ref: 6605 1958's

VERY RARE ...VINTAGE DATEJUST WATCH...!!

FOR SALE....!!

 

 

 

 

初期版的DateJust一直是我很喜歡的收藏項目之一,不過由於市場存留下來品項完整的並不多見,就算見到完整的價格索價也不菲;勞力士公司從1945年發行了第一款的Oyster Perpetua Datejust「蠔式日期」錶Ref.4467 Cal.10 1/2 …1959年的Oyster Perpetua Day-Date「蠔式恆動星期日曆錶」Ref.6611 Cal.1055在美國那邊有幾個收藏的朋友它們的手中有Ref,6305Ref,6605 …很好、很棒、但非常的貴價格我就不細說了唉!

 

記得在約十多年前的一次聚會中,一位喜歡OMEGA的收藏老友,他的手上就戴著一只大泡泡背系列中最後出產的一款錶Ref,6305,當時我對於DateJust的系列看法,就只有Ref,1601…才是最完美的設計錶款,想不到一見後的那一晚我失眠了,我一直想著那古僕的Vintage錶殼線條,還有細齒的14KWG DateJust錶圈最難忘的,應該是那數十年使用下,錶殼經歲月所產生的金屬磨擦的光輝及那PON PON的錶背吧!!

 

 

 

 

不管了,我決定第二天再次聯絡那位錶友,希望他能夠將那一只愛錶割愛給我,老實說,那時的出版業工作收入並沒有太多餘的閒錢可買,我還是硬著頭皮問問他,沒辦法喜歡錶就是一種病啊。

 

他聽了我的「症狀」後,笑笑的說:「我可不知道那只錶會給你那麼大的快感啊!這只錶是我三年前去美國看孩子時,在那邊的一家錶店買的;雖然買的價格還可以接受,我不知道想要我怎樣賣你啊?」我見機會來了說道:「如果大哥你可以開一個價格,我心理會落實一點,怎樣啊,大哥」,我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他竟然說:「不如你手上戴的星座跟我換吧!」呵呵….雖然很不捨得(因為我那只真的是買庫存新錶啊,他果然識貨啊),但為了那大泡泡背,還是很開心的跟他交換了,從這一點應驗了,OMEGA-Constellation星座的魅力果然是不同凡響的,不單是我個人的喜愛而已啊!

 

 

 

 

事過境遷得多年後,每當看到這一款錶都會想到我和Ref,6305的第一次相遇,當然,那只錶還是被我賣去美國那邊給另一個跟我一樣「症狀」的人給收藏了;話題說遠了,我收藏的這一只1958’s Ref,6605光從面盤上觀察,不管是ROLEX的立體王冠及字體,都和Ref,1601有所不同,相信從圖片中你們可以對照自己手上的Ref,1601看看,就會知道我所說的意思了;其次,它的機芯是Cal.1066它很特殊的地方在於,它擁有特殊的微調擺輪每一次轉1/4圈比重螺絲(左右邊各一個),可以調整+-10秒的數值,和現時Cal.1570的微調概念已經差不多了,因此這款錶是1950’s後期所發表的錶款,所以產量上非常的稀少(因為 1959’ s末期Ref,1601就正式出來了),從外觀整體看起來就是覺得錶殼CASE比較大(視覺上)

 

 

 

 

總之,Vintage Rolex DateJust 只會越來越少(越來越貴),我一直認為這是DateJust新錶款不管如何改良出新都不會有那Vintage Watches的味道及美感,多的只是更奢華的外觀裝飾罷了,相信我這一個「錶癡」論點很多的錶友都能夠認同吧;最近也已經到勞力士服務中心更換全新風防了...看起來面盤更乾淨啊!!!

 

 

Here is one of the rarest ROLEX DATEJUST you will ever find! This is a full sized 36mm . Stainless steel (rare) reference 6605 dating to 1958. The automatic winding caliber 1066 movement is sparkling and is highlighted with a uncommon 1/4 turn regulating screw. The original dial is also quite rare, with stepped edge and in-set Golden circular minute markers and applied Golden indexes. The Golden sweep seconds and Golden hands are (of course) also original. The bezel is VERY UNUSUAL; stainless steel, crenelated...wow@@!!

 

 

The valuable ROLEX OYSTER Jubilee bracelet dating to” U.S.A” is also very fine and correct style and type for the watch. This ROLEX watch offers it all; original, rare, refined and gorgeous! We can as sure you, this is an uncommon and early ROLEX DATEJUST that simply does not appear often...especially with this dia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d 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