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經典感性的Rolex Bubble Back Ref,3134(下)




 

經典感性的Rolex Bubble Back Ref,3134 (借圖)

 

仔細觀察那古老的錶殼線條,可以發現過去錶廠對於曲線是非常要求的,我喜歡那種不經意的歲月中留下來的傷痕及那因為觸摸所造成的金屬光亮的感覺,這非現今的錶款可以製造做出來的質感,磨砂與光滑共存的美感

 

 

 

Rolex Bubble Back Ref,3134(借圖)

 

基本上我認為Rolex Bubble Back它們首重原裝的面盤,這樣的論調我想錶友們應該都會認同我的說法吧,應該說在勞力士的產品世界裡應該都很重視這個條件吧。從40’S所存留下來至今,面盤上時刻標點螢光劑的氧化,尤顯得手工的調性(別忘了過去那面盤製作工廠是一個一個來加工點螢光劑及鑲嵌標點的… )過去Bubble Back受到20’S Art Deco的影響,以單純的手工藝的趨向,而主張機械化的美。

 

 

 

 

Rolex Bubble Back Ref,3134(借圖)

 

Bubble Back的機芯應該不用多說了,之前文章我曾說過最高精密度的天文台首獎都是來自於那個腕錶競爭的黃金年代30’S~ 50’ S,如果你仔細的觀察這一個時期的機芯可以發現,它們的機芯口徑都很小(比起現今勞力士的機芯結構絕對是更複雜)Bubble Back Movement Cal.620NA錶底蓋外觀如泡泡一般的圓底、機芯的結構上當然就是第一就是有Bubble Back專利的防塵蓋版(一般看到的都是為2~4石沒有軸承寶石,它是2石有軸承寶石),防塵蓋版下和一般的同期的機芯一樣它是17石的天文台機心(6方位校正),擺輪橋板上有鵝頸式微調結構(漂亮啊非常的精緻美感)

 

 

 

 

Rolex Bubble Back Ref,3134(借圖)

 

 

 

Rolex Bubble Back Ref,3134(借圖)

 

説了一大堆沒頭沒尾的看法,不知道所有喜歡此錶的朋友對於它有沒有更深入的了解(或是說說服你喜歡它的理由),現今的錶市來看它的價格,我個人認為是非常值得購入的,有許多的朋友或許不知道過去十多年前泡泡背在高價頂點之時,買的價格是現在的一倍,所以最近我一直告訴身旁許多像我一樣的"錶癡"現在不買何以時買啊?等那些老運動錶炒完了,再回頭炒Bubble Back嗎?

 

以今年這幾場拍賣會成交的價格來看,真的已經有一點復甦的跡象,尤其是狀態及品項稀有的款式,換句話說:超值啦!(我那時買的價格約USD$:3,000左右),這個價位你能夠買什麼經典好錶啊?你們認為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d 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