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TEK PHILIPPE "老"老闆的辦公處

目前在三大拍賣會中創下天價的腕錶往往都是 Patek Philippe出品的,這張照片是品牌創辦人之Antoine Patek Adrien Philippe即現任:總裁 菲立普. 史東父親的辦公室(後來買下品牌所有股權的菲立普家族),他個人相當喜歡品嚐煙斗(你們看桌子那一推的各型大小號煙斗~~)目前在博物館內內還是維持當時他辦公的狀態。

Antoine Patek Adrien Philippe這二位仁兄在1839's 創辦了 Philippe Patek 初期的他們在發展並非是相當順利,如今該品牌的發展如日中天,可能他們二個人都不 知道他們所創造的品牌已經成為世界第一的品牌!!!


PATEK PHILIPPE 博物館維修服務部門

PP 館內的修復室(我聽説好像世界各地代理商的維修師都會到此進修..);記得印象中那天過去看見技師正在拆解一只懷錶,正準備幫它洗油(不過他們很奇怪耶,東碰一下、西摸一下,人又不見蛋了耶~~呵!!)難怪我們錶送去瑞士原廠保養需要很多時間~哈~!!!

 


PATEK PHILIPPE 的機芯零件加工母機

PP 自己所出品的製錶加工母機(那個時代說穿了每家大型錶廠都有自製加工機的能力~別懷疑喔~!!)過去製造鐘錶零件是相當耗費時間及精神的~任何零件都必須要"慢慢來"~~~~!!


PATEK PHILIPPE 模擬的早期冶金部門

PP 的鐘錶材質冶金區很有味道吧~!!可以想像那時工作汗流浹背般~!!所以我一直認為過去所運用的材質及錶殼的做工不是現時錶款可能比擬的~~大大們你們認同嗎?



PATEK PHILIPPE 的基礎機芯版

PP 創辦人(肖像) Adrien Philippe之一 所研發的基礎機版展示,那時唯有不斷研發新機芯或改裝結構取得專利才是他們的生存之道!!不像現在有ETA可買每一家所做的錶只有外觀不一樣底蓋打開一看卻都是"同門弟兄"~唉!!

 

PATEK PHILIPPE 自己開發的專利: 渦輪式微調系統

在1900's~1930's它們的懷錶常常可見到這個微調系統它的好處是精確不易走位但是需要特殊專用的起子來調整~!!

說起來我一直認為懷錶可以發揮鐘錶的許多技藝,但是手錶太"小"了,往往做的出來,卻又不耐用很容易"結構性的損毀"!!

我會有此感覺,是因為到這博物館後一直覺得懷錶真的被冷落太久了,希望今天開始我將要開始再度將懷錶納入我的收藏世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d 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