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示為: Juvenia Collector's Item 收藏家系列琺瑯金雕懷錶(一)

在每個愛錶人的心中,都會有屬於自己認為最好的錶,但是說到了錶,就不得不提到「機芯」,為什麼?相信,不管是新錶也好或是古董錶,每一款錶都會有代表著每一個品牌的「特殊」性格的機芯,說「特殊」也好像過了點,應該說是具有的「特色」吧!

 


圖示為: Juvenia Collector's Item 收藏家系列琺瑯金雕懷錶(二)

 

我想我們不難發現到,確實是如此;因為過去我曾說過:人是情感的「複雜」動物,我們會緬懷對於過往的時代情感,不管是人、事、物

 



圖示為:Juvenia Collector's Item 收藏家系列之金雕鏤空萬年曆

 

從過去1920’s開始「戴手錶」的歷史,尤其在1940’s~ 1960’ s是它們的最輝煌時代,各家錶廠品牌無不爭奇鬥豔、百花齊開的興盛時期,相信有許多的玩家或是收藏家都了解,好的做工、品質、款式都來自這個年代...我們將現今在市場上的各大高級品牌中來看(不管是P.PV.COMEGAROLEX…Ect)它們所有靈感的來源,都來自過去那樣的產品時代。

 

 

我相當的喜歡古董錶(但是新錶也愛),在今天資訊發達的年代,人人都可以隨即知道地球的另一邊現在流行甚麼?不過我要說的是:「古董錶和新錶」其實是互相同時並存的,其實有許多人認為,錶既然老了~就沒有任何可用之處;但是如我前述之言,也因「古董錶」才會有今日「精彩」的新錶呈現於你、我眼前;再者,「經典」中的古董錶除了深具意義外,基本上它們會存流於世,相信國際各大錶廠及收藏家它們都不是省油的燈,如最近台灣的市場(香港、日本早就開始了…)開始一股新的「理財」觀,許多的朋友認為,存款所產生的利息,比不過藏錶所產生的收益,這證明了「市場國際觀」開始流通了!很快的,內地的朋友們,將會有同樣的看法及想法產生!

 

 

當然,以上所說的話並非鼓吹大家認同這樣的事實,不過縱觀1990’s到現在,市場的起伏,也開始應驗了「玩物並不會喪志」;說了那麼多,我希望將過去所把玩摸索過的幾款錶介紹給大家,朋友們告訴我它們的想法,結果,很開心~因為他們所認定的那些錶款,竟然,和我心中的名單近有七成以上的相同

 

 

待續....

                                                                                                                       3/18/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d 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