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示為1920's Europe Watch&co歐洲鐘錶公司為cartier所製造之女錶機芯




望著白色的阿爾卑斯山脈,一轉眼我已經站在日內瓦-SIHH會場前了,內心充滿著激昂;回想前幾日的我還在飛機上畏縮著身體,今日的我真正的可以大步的向前邁進,好開心啊~是心靈解放的時候了!猶言在耳,還記得去年的此時情景,一年過去了~我依舊在期盼下年度的到來;嚴密的保安措施使得我進出會場都覺得好像坐了好幾回的飛機,進入一個眼簾下的新世界;我好吃也好喝,當大伙急著到各品牌去寒暄採訪,我卻直行吧台~~~請麻煩給我來杯上好的香檳吧

 

或許國內的經濟起飛了,今年國內錶店代表較往年多了許多,這是可喜的現象,可是過去在sihh極為重要的台灣代表今年卻明顯的減少了許多,以往熟悉的朋友今年都沒有到來,來者卻又是來去匆匆,由不得聯想出發前朋友曾談起錶店的生意~~~

 

今年初普遍聽朋友說錶店的生意掉了三成左右~~我一直都半信半疑,因為這是一個相當驚人的數據,假設一家店對於未來的投置都會集中在這三成裡,那麼從baselsihh錶展的人確實會因此減少許多(單就以台灣區買主)我不能斷言是否,但是卻又憂心重重~~~在台灣各角落的朋友啊~~~

 

或許每次只是短暫的的停留在sihh,所以今年我想好好的看看各品牌如何展現它們的企圖心,比起basel錶展它的確有著一股迷人的魅力,簡單的說好了~basel好比是世界博覽會,sihh就好比是華麗氣派的party~~~說誰好,這是都對誰不公平的,因為在basel你可是找到鐘錶的基礎然而你也可能隨時發現驚喜;在sihh我們可以看到每一個品牌雍容華貴的打扮就為你而來;所以說誰好一直到現在沒有一個定論!看來今年的會場氣勢又和以往不同,因為今年有許多高級品牌它們都將所有的新品讓你可以看的到,所以那一種感覺才是真實的。

 

而今年在sihh會場找到了相當對味的錶,它看起來真的簡單(因為它沒任何特別的功能,只有大三針的顯示模式~~~)這樣描述或許有人會說~sihh會場是集豪華富貴的展場,怎會如此平凡;是的~我說如台灣廣告台詞:簡單~就很迷人

 

誠如朗格A.Lange&SohneThe Richard Lange天文台紀念錶,以簡潔的面盤搭配著專用的「德國銀」機芯(朗格自家設計製造,一見就可發現十足的朗格精神~~),為了紀念Richard Lange偉大的技術(他是第一位研發出在將鈹合金加入鎳及鋼做出更具彈性的游絲)所以啦~就是說明此錶款是以「精準度」為主的一款錶,無需多加入其他功能就很迷人了。

 

因為製作高級珠寶鐘錶專業背景而馳名於世的Cartier,擁有150年的歷史,贏得了「皇帝的珠寶商,珠寶商的皇帝」此一名稱是對於CARTIER的讚揚,不過它可非浪得虛名啊,我知道許多過去知名的歷史名人都是它們的擁護者,除了珠寶外,過去有許多的鐘錶作品到了今日也都價值非凡了;它們在鐘錶的設計功力是市場公認的,早期它為產品設計外觀(內部機芯則交由積家來設計製造~~也就是Europe Watch&co歐洲鐘錶公司”),相信它的素質大家都知道無須我再讚頌了!今年我的期待是值得的,除了華麗的珠寶錶及首飾外,它們針對收藏行家所做的作品~真的太美了;大自然界的原素加以傳統製錶工藝所產生的火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d 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